close

20091110-GGSDDU



某天和a友人晚餐歸來,

聊了很多舊事,

友人短短的留言了一句,

我也隨便的回覆一句。

怎知道,一次啟發性的事情由此發生。

友人笑稱大家也算同校,彼此英語程度相差那麼多…

 

數天後,一位不認識的仁兄不忍友人被我蒙騙,

當機立斷直言指出我所留言的兩句中含有令人可恥的

「Chinglish,而且文法錯了很多。

只有中國人才看得懂。」

 

看到之後,心情當然非常低落。

上一次這樣被人批評英語水平差,

應該是五/六年前的時候初進大學…

之後努力了一會,成績還好…

沒想到這次隨便的一句便引來嚴厲而正義的批評。

ANYWAY,我承認第一句是Chinglish而之後有文法錯誤,

我真的錯了。

 

令該仁兄那麼激動的原因我不知道,只能猜測。

誠然很大可能性那句說話的對象並不是我,

那只是跟友人說:「我英語很好,他不是。」

ANYWAY,這是他的事情。

 

他在這階段確確實實地令自己醒覺,

自己的英語正在退步得多麼的厲害。

早於最近一年,已感覺到英語程度在不斷的退化,

而這次的確直接的警戒了自己,是時候學習了。

 

雖然還是什麼傢俱都沒有,

但能這樣和微風一起閱讀一個下午,

已經很快樂了。

 


這樣的一個晴天,多少能改變心情吧♪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nc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